開始的基本介紹

* 樂譜建議下載後觀看較清晰!
* 樂譜有時是我個人教學用編的非正式官譜,請支持正版~
若您是第一次進入此網站,這邊有一些基本的介紹與建議

2013/6/10

(吉他譜) 張震嶽-破吉他 (Chord)

Key:E       Tempo:92
 
 
 
P記號是勾弦(pull-off),以手指勾弦方式去彈奏從高音到低音的音符的意思。


以這首來說,就是
  1. 左手食指封閉第九格前四弦
  2. 無名指按住第三弦第十格高音 #Fa 的音
  3. 無名指往下勾
  4. 出現第三弦第九格高音Mi的音


 
---2013/7/6 更新-----
改版改為兩頁,另外加上中間特殊和弦的和弦圖
再加上阿嶽親自教學影片!!
 
page.1
 
 
page.2
 

--
若您喜歡我打的譜,歡迎右鍵下載存取~
 若您發現我打的譜有任何疏失或遺漏的部分,或是有任何其他需要說明的地方,可先看 開始前的說明 這篇文章,也歡迎來信指教 :)   plucktoheart@gmail.com
 
 
 
 

1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大大的分享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 首先感謝分享阿嶽頭木的破吉他分享 在此小弟請教一下版主 "理由總是有太多"那裡的彈奏方式? 小弟有點抓不到他的拍子 謝謝您 :D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完全抓不到「理由總是有太多」那邊的拍子
不知道版主願不願意提供指點

非常感謝

香君 提到...

hi~我用文字大概敘述一下
你們先以下面的重拍為範例刷,應該就可以抓到了

↑ _ |↑ ↑↓ |↓↑ _ |↑↓↑↓ 
理由總是 有太多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

這首歌拍子和刷法小弟有慢慢抓住了

謝謝教學和分析

:D

香君 提到...

耶!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~
關於前奏
我覺得這樣的打譜方式會讓人看不太懂
通常不都是一拍一槓(4個16分音符)
每一拍再一槓嗎
而且前奏的第三拍的兩個音都是反拍
第2、4拍的第一個16分音符是打版
依您這樣打是出看不出來的..
(因為在其他的網站看過6線譜了,所以才會有此疑問)
不過主歌的一些小圖應該會幫助許多,先謝謝了^^

香君 提到...

Dear Selina,
謝謝您的補充~~
我最近來修改一下 :)
您有說到其他網站六線譜的部份,可不可以給我參考一下呢??謝謝.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非常感謝你的分享,但不知道是否有頭目教學影片裡的右手的指法部分("理由總是有太多...養雞種田"這一段),我反覆看了影片想要自己抓,但都很掉漆,所以若有可以參考的譜可否分享一下,非常感謝!~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 關於前奏 的根音A跟E

我在聽影片跟看YOUTUBE上面只有看到出現兩次

但譜上卻出現三次?

是我聽錯了嗎?

香君 提到...

可能多出了一次~ 嘿嘿拍謝 :P

無名套裝 提到...

非常感謝你的分享!